外国语学院诚邀广东外语外贸学院英文学院欧阳护华教授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欧阳护华教授主讲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学生中心的英语学习学术讲座在西区格致楼负103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韦合出席本次讲座,18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讲座由韦合主持。

此次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欧阳护华教授分析了什么是跨文化交际能力,他用P&G代表性考题来作例子给学生讲解。其次,他还分析学生中心学习问题,并把此问题分为“学生中心相关概念、教学方法、教学中的体现和学习能力的具体体现”四个模块进行深入分析。在学生中心学习问题上,他表明学生中心的教学法主要有两种:一是来自儿童心理学的人本主义教育原则,安全环境下最高效的个体学习者和具有同感、支持、共鸣的最理想的交际环境;二是杜威的体验反省探索法。他认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需要的是真实的、体验式、安全平等的、促进全人素质发展的学习交际共同体实践。在教学过程中课堂主人应从教师转向学生,教学活动转向学习活动。最后,韦合副院长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希望此次讲学对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此次讲学,不仅有助于学生认识什么是跨文化交际能力,而且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学习方法和不足。

                                                 (文/梁佳怡 图/张敏)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