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关于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职业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李美连 时间:2019-06-27

为提高同学们对教师工作的了解,6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格致楼负103开展关于英语专业本科生职业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主讲人为宜州区高级中学的苏钰梅老师。18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杨勇主持。

此次讲座苏钰梅从引言、教师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学。首先,她以“何谓教师”展开话题。她认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为加深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她从关系意义方面来讲解“教师”。苏钰梅从教师与变革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与学科的关系及教师与自我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教师这个职业。接着她提到职业生涯规划中知识学习的规划、职业能力提升的规划、职业素养培育规划和自我管理落实的规划等方面。她着重强调自我管理落实的规划,其包括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心态管理、学习管理、信息管理、行动管理六个方面。通过讲学,同学们对职业认知与职业生涯规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杨勇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能够有所收获,并且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

本次的讲座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职业认知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懂得规划人生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发掘潜能,成就自我。

(文/李美连 图/冯珍珍)

IMG_20190624_193850.JP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