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河池学院第四十一期“道德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黄凤萍 时间:2019-06-29

6月26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河池学院第四十一期“道德讲堂”在图书馆122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主讲。

覃春华从“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跟党走”、“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的使命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分三部分进行阐述。第一部分讲述“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首先,他给同学们观看习近平主席工作时的视频,并提醒同学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其次,在同学们观看完我国的发展历史视频后,覃春华给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为开创美好中国而奋斗的光辉事迹,并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初心”。第二部分提出“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要求当代新青年应当不忘本质、不忘品格、不忘来路和不忘初衷等。第三部分内容是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作为当代新青年,同学们应担负起家庭的责任、振兴中华的责任及肩负起勇于创新的科技使命,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民族爱心,更要有家国情怀与责任。最后,覃春华送予同学们十六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和努力进步!

这次讲座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道德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养,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初心与使命对于党的健康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目标实现的重要性。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文/黄凤萍 图/岑亚桃)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