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提升党员教育——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韦燕青 时间:2019-06-29

 6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601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潘宝剑书记主持,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在本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员集体承诺书;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前,支部党员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自主学习了相关文件。

 会上,潘宝剑书记首先宣读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员集体承诺书》,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落实各项要求并做出郑重承诺:1.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主动担当;3.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4.提高政治站位;5.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6.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科学安排教育活动,提高工作效率,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7.明确以传播科学知识、教书育人为职责,积极主动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潘书记指出,党员教师应当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担纲担责,发挥先锋作用。在讨论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覃春华书记以及覃锋副院长也就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意见。他们强调,党员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当把教书育人摆在首位,多途径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和先进文化,决不把意识形态问题带进课堂,杜绝任何教学触点的意识形态“踩红线”行为。

最后,潘宝剑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潘书记就《条例》中的每一项内容进行了阐述,并鼓励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学习《条例》,老师们对自身的党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学习方式和内容上也更丰实——把准方向跟党走,努力奋发自提升。(通讯员/韦燕青)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