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师范生实习试讲现场指导观摩暨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李火炼 时间:2019-09-26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格致楼负103教室开展2020届师范生实习试讲现场指导观摩暨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韦合,党委副书记韦振宇,特聘教师黄自新和李林倩老师以及杨勇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韦合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内容:师范生实习试讲;现场指导观摩;实习动员大会。首先由韦合进行会议的开场致词,接着黄华钰通过展示ppt,与学生的互动和板书等方面来展开试讲。然后李林倩老师对黄华钰进行点评,老师指出她在教学中具有亲和力,落落大方,自信;语言流畅,设计的引入非常合理,由歌曲引入,由旧知引入到新知等优点,但也存在走动位置太多,干扰学生;肢体语言,表情不够生动丰富,视线没有与孩子平视等不足之处。并提出可以通过以实物引进课题,多粘贴些小卡片,总结时用中文等方法来活跃课堂。接着,林梅萍同学进行实习试讲,通过猜人物,板书,问答等环节进行教学。然后黄自新老师指出她语速流畅,教学新颖,勇敢上台胆量大等优点,同时指出讲课内容照搬教材;有些紧张等问题。紧接着,韦合进行总结,首先对一线教师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然后提出同学们应该看到自己的优缺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应该把难的转为易的,再把易的转为难的,要多多检查学生是否听得懂,跟学生多交流,多了解一些学生的想法和情况。最后,韦振宇对大家实习进行动员,提到这次实习是考验大家的性格和知识能力,“性格决定命运”,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充满积极的正能量。保护好自己,守住纪律;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提醒。

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学生们的讲课能力,同时能够查漏补缺,让学生们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不仅为学生们早日成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实践经验,还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技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图文/李火炼)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