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林晓丹 时间:2019-09-29

为了避免学生干部中出现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9月27日晚,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格致楼601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张雁为此次党课主讲人。

此次党课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张雁老师从原则、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举措及要求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主要内容简介。其次,是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张雁老师提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的重要举措;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的客观需要。若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轻则会在党和人民之间形成一堵无形的墙,影响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重则会影响党的执政基础。接着,老师讲了“四风”新表现的特征、诱因及其治理。“四风”问题违背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我们要避免,要隔绝,走正确的政治道路,整治不正行为。紧接着,是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内容。我们要精准量纪执纪,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并且要做到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把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最后,张雁老师对此次党课作了总结。她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每个党员都能积极主动投入到集中整治中去。

此次党课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学生党员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有利于学生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文/林晓丹 图/冯珍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