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192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林晓丹 时间:2019-10-14

为了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不断奋斗,10月9日晚,我院英语192班于格致楼710室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英语192班班主任韦丽秋出席了此次班会,英语192班班助韦金梦及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班会。蒙小清为班会主持人。

会议共分为五项议程。首先,蒙小清从国庆节的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旗的深刻内涵、新中国五代领导人及新中国光辉历程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和我的祖国”PPT内容。蒙小清提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要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接着,全体同学朗读诗篇《祖国到底是什么?》并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进行讨论。紧接着,由蒙小清总结讨论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用饱满的热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抒发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要有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对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希冀。然后,全体同学观看了《70秒看完70年》的微视频。微视频展现了新中国的七十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最后,班主任韦丽秋总结到,爱国要从每个人做起,要公平对待各国差异、有包容心、开放心,并且她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观看70周年大阅兵,学习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奋斗、团结、前进”的精神,青年人要自立自强有自信心,不断奋斗。

此次会议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爱国传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使学生向着美好愿景坚定前行。(文/林晓丹)

2019-10-10 17:19:02.477000

2019-10-10 17:19:14.327000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