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周茜 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弘毅楼2-201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院长韦丽秋,副院长覃锋,韦合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韦丽秋主持会议。

首先由韦合介绍预评估专家进校后开展的总体工作。预评估专家组在进校后,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求的适应度,教师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方面,按照评估要求,先后听课看课47门次,调阅31门课程1760份试卷,24个专业1193份毕业设计(论文),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教学大纲,召开了6次教师的座谈会,4次学生座谈会,与8位校领导深度访谈12人次,走访了13个二级学院,17个党政职称部门,3个教辅部门科研机构,还有2家校外的实验实训基地,共计访谈141人次。随后,韦合反馈了预评估专家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了预评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他特别阐述了与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具有直接联系的如课程与专业设置不够科学,课程试卷试题覆盖面不够,教师授课质量,学生课堂纪律以及毕业论文要求等问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根据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加大整改力度,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教育部正式评估。韦合还对学校督导组在我院检查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大家重视起来,各位老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进行自查修改,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错误。

接着,韦丽秋就今后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布置。由韦丽秋统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学院审核评估材料再整理再完善;覃春华负责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建设,及课堂纪律管理方面;韦合副院长负责对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覃锋副院长负责对大学外语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把关。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能手帮扶、听课、评课、磨课等方式帮助教学能力较弱的老师提升其教学能力。她指出,全体教师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务实整改,创建积极浓厚的迎评氛围。另外,韦丽秋要求大家全力支持、配合学校评建办工作,提供给评建办的材料必须准确无误,防止数据冲突问题。大家需全力投入,为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覃锋副院长还就近期举行与科研主题相关的教师讲座安排进行说明,希望教师积极参与,努力在教学工作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最后,覃春华书记提出,按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各方面整改是当前外语学院甚至是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求老师们必须动起来,紧张起来,团结一致,协力合作,精心准备,以优异的表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文/周茜 图/李尉畅)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