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赛区复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梁菊宝 时间:2019-11-05

2019年11月3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赛区复赛在广西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经过校内初赛层层选拔后,在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指导团队教师的精心培育下,张卓遴(17英应)和莫惠清(17商英)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与全区各高校本科组的优秀选手们同台竞技,最终张卓遴荣获一等奖,莫惠清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继2011年荣获一等奖后最好成绩,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为我校赢得荣誉!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赛区复赛包括即席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选手抽到演讲题目备赛20分钟后,需脱稿进行即席演讲3分钟以及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张卓遴同学在即席演讲环节中展现了个人独特的演讲风格,新颖的论述角度,优美的陈述,流利的英语,回答评委提问时沉着冷静的态度,对答如流的自信获得了评委的称赞和观众的掌声,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一等奖。莫惠清同学也凭借去年参赛的经验,扎实的知识基础和思辨能力,自信优雅,荣获本科组二等奖。两位同学的指导教师也同获殊荣。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培养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我校自此项赛事成立之初起,每年均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优秀的人才进行培训,借此平台对外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外语水平、沟通与思辨等综合能力。今年9月,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指导团队由梁菊宝、周茜、袁翠苓、李娜、韩映五位新老教师组成。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凭借往年参赛积累下来的丰富指导经验,在外国语学院领导和一批批带队指导教师全程支持与帮助下,才得以指导学生取得进步。今后英语演讲指导团队将会继续积累经验,加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争取更好成绩!(通讯员 梁菊宝)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