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凤翔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论商务英语学科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作者:杨思琦、米微、於轶辈 时间:2019-12-11

12月7日上午9:30-11:30,在格致楼823会议室,客座翁凤翔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关于商务英语学科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覃锋副院长主持,覃春华书记、韦合副院长以及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翁凤翔教授以其独特视角,介绍了商务英语在我国的历史、学科设置和发展前景,并对该学科的研究对象、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翁教授理念专业、谈吐幽默,他将商务英语专业和一般学科的研究方法进行了对比,并指出商务英语专业是建立在现代语言学基础上,并将国际商务学知识融合交汇其中的新型交叉学科,因此其研究方法也具有特殊性。他建议对商务英语的研究应从实证主义和非实证主义着手,并在跨学科维度上对现代语言学的研究方法进行交叉、借鉴。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里,翁教授将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相关教学和科研方法和提升自我的境界与情怀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赢得在场教师一致赞赏。大家认为翁教授观点新颖,思路实际,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教学与科研具有极大的启发性,为日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角度。 (文/杨思琦、米微、於轶辈;图/龚选艳)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