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实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量:40

3月27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实习经验交流会在西区新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晓兰,毕业班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李晓兰主持会议。

举行毕业生实习经验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历年来的传统,李晓兰介绍此次参加自主学习与广东实习学生的实习概况,分析两者的优缺点,鼓励学生多去外地学习。黄晓兰、覃诗燕、李嘉燕、陈秀花等学生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他们围绕实习学校环境、备课与上课注意事项,当班主任、跟车老师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介绍他们的教学经历,播放他们的实习教学视频,伴随着青春激昂的歌曲,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纯真快乐的笑脸,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他们沉甸甸的收获。他们建议学弟学妹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教学、教育技巧,有扎实的基本功,较强的心理素质;从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上教育、培育学生全面地发展;去实习要学会与老教师多沟通了解,了解学生大致情况;多听课、多看优质教学视频;尝试多种教学方法,上课要有激情、幽默风趣。

到了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很活跃提问,热情地询问学长学姐们面试注意事项、实习学校的生活条件等问题,学长学姐们都很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非常多的实习情况,对自己以后走出去实习的时候有非常大的帮助。( 蔡秀君/文)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