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金城江区二中高级教师韦丽华到外国语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量:306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以及2012级、2013级英语专业(师范方向)学生英语教学法课程的学习效果,结合学校转型实际,5月19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邀请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二中学韦丽华老师在西区新教学楼201教室进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韦丽秋、党总支书记黄移龄出席讲座,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晓兰主持。

韦丽华分别从教学技能和教师素质两大方面介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从目前中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家庭教育背景存在很大差异等初中英语教学现状提出作为一名英语老师应该学会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在教学技能方面,高度重视单词的教学,通过直观教学法、简笔画教学法、谐音法等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记忆单词;通过足量输入,听音模仿表演加强学生听力训练;通过情景体验,模仿表演辅助训练加强学生说话练习;通过引导学生精读略读,掌握阅读技巧加强学生阅读训练;通过仿写、改错,小组合作,同班共写互评来提升学生写作水平。这几大教学方法和技巧,都很值得我们学习与研究。

在教师素质方面,韦丽华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应该做到提高人际力、谋事在人、成事在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拥有人格魅力与健康教学教育思想、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班主任开心、校长舒心的“三心牌”教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关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疑问向韦丽华请教,她都耐心一一给予回答。我们由衷地感谢韦丽华莅临我校传经送宝,让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为以后走向教师岗位积累宝贵经验。( 邹依桐/文 )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