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以评促学——课外阅读计划”项目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5-10-25 点击量:37

为了适应转型发展需要,推进课程综合改革。9月15日下午16:50,外国语学院在西新201教室召开以评促学——“课外阅读计划”项目讨论会。会议由韦丽秋院长主持,承担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综合英语、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等课程的专业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韦丽秋首先介绍了区别于综结性评价的形成性评估体系的特点、途径和方法,以及“课外阅读计划”项目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然后提出以评促学,通过课外阅读计划将形成性评价引入课堂教学过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与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该阅读项目将以reading portfolios(阅读档案)、writing portfolios(写作档案)、student generated supplementary reading materials(将学生收集的阅读材料汇编成册作为今后的课外阅读补充材料)的形式提高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

此外,针对“课外阅读计划”项目的实施步骤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相关课程的任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表示将通力协作,根据专业课程教学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考核方案、形成性评价方案,明确教学方向,改善教学方法,从而推进我院转型发展与特色专业课程的建设和改革。( 罗潇潇/图)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