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与当今世界”主题讲座

作者:杜萍萍 时间:2019-06-18

6月15日早上,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122室开展“马克思主义与当今世界”主题讲座。学校特聘教授银建军主讲。外国语学院18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覃春华书记主持。

银建军主要从科学信仰的作用、系统的方法论、强大的世界观以及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他讲述了人需要信仰的原因,引用伟人的话来分析,从马克思主义角度谈人的信仰。其次,他用曾国藩的事迹来引出系统的方法论。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趋势分析、时空分析和规律分析的方法来加深大家的了解。他还提到21世纪中国发展大趋势是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中国化。另外,他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揭示出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当今世界我们应把握四个“三大规律”这两个方面来拓展大家的知识层面。最后,他从真理和道德制高点的内容阐述马克思主义占据着未来的制高点。在银建军的生动讲解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知识;而且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和马克思主义、和当今世界的联系,从而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文/杜萍萍 图/冯珍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