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192班开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作者:林晓丹 时间:2019-11-22

11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192班于格致楼607教室开展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不良网贷”主题班会。英语192班班主任韦丽秋出席了此次班会。英语19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班会。蒙小清为会议主讲人。

班会共分为五项议程。首先,蒙小清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校园不良网络诈骗案例、校园贷方式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PPT内容。接着,英语192班同学就班会主题自由讨论、发言。紧接着举行了知识抢答赛。同学们积极抢答。随后,英语192班的同学观看了《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及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通过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网络贷款的危害,加强同学们的警惕,拒绝网贷防止受骗。最后,英语192班班主任韦丽秋为此次班会做总结。她表示同学们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若被骗了,要冷静面对,主动向父母,老师或公安局寻求帮助。并勉励我们要学会沟通,换位思考。至此,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班会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不良网贷及电信诈骗的害处,避免同学们接触不良网贷,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文/林晓丹)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