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党支部、调研室、班级建设推进学校整体转型改革发展”专题调研会

作者:林晓丹 时间:2019-10-18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格致楼823室开展了我院“关于加强党支部、调研室、班级建设推进学校整体转型改革发展”专题调研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出席了此次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覃春华书记介绍了学校下发的“河池学院‘关于开展加强党支部、调研室、班级建设推进学校整体转型改革发展’专项调研”的通知及调研建议中的主要内容。他提到,我们要明确目标要求,了解加强党支部、调研室、班级建设的原因及方法。党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任务;教研室要组织教学的开展与管理,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除此之外,各成员要明确工作岗位职责,积极完成学校、学院下放的工作任务。接着,由与会人员发表自己对会议主题及调研建议内容提出意见建议。问题包括党支部活动内容不明确,理论多实践少,计划常赶不上变化;教研室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功能体现不明显;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急需优化,教学资源短缺,任务重,发展慢,科研难有成果;教师课程负担大,培训机会少,学术研究少;学生压力大,挂科、重修人数多,时间分配不合理,班级凝聚力低,学生不够重视学习。辅导员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关联性高,应加强双向的沟通交流。学生代表指出,学生们的班级归属感不强,新生个人意识强,要加强班级建设,培养集体意识,班干应定期总结工作,分享经验,各司其职。

最后,由覃春华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认为大家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展问题,为此次调研提供建议。(文/林晓丹 图/岑亚桃)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