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学习条例,对标争先,创优争先

作者:韦燕青 时间:2019-03-22

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602召开了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学习和讨论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高校党支部”对标争先“、”创优争星“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宝剑同志主持。

会上,潘宝剑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强调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条例》的要求努力做好党支部的建设和日常工作。他指出,作为高等教育阵线上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端正政治思想,把握意识形态,尽心立德树人,在学生中传递正能量,在教师中树立好榜样。随后,潘书记带领党员们就党支部“对标争先”和“创优争星”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学习和探讨。他建议,党支部要从现在做起,严格对照标准,把“争先”和“争星”放在心上,明确行动准则和努力方向,全力打造具有先进目标的明星党支部。

在讨论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同志提议支部尽快落实党小组的创立,组建党内教学和科研团队,以便开展真正有实力和效力的教工党组织活动,力求支部与教研协同发展,以支部促教研、以教研强支部,鼓励支部所有教师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上齐心行动,努力作为,争当先锋。覃书记指出,党支部不能只刷“存在感”,而要在理论上做到真学习,行动上争创获得感。此外,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覃锋同志也就“三会一课”和科研工作做了相关指导,根据支部党员同志的需求,分享党建经验和科研资源。在书记和副院长的带动下,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心得做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有了更充足的动力。

                                                          (通讯员/韦燕青)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