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再学习会议

作者:杨兰凤 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格致楼602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再学习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韦丽秋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韦丽秋院长主要从三方面来讲述,首先是评估专家辅导报告内容要点再回顾。主要内容有,进校前把握好五个“度”;制定进校具体考察计划,确定进校方法、目的和路径;参评学校迎评建议。进校中专家深度了解和评价参评学校的六种途径;确定深度访谈的形式和对象;重点把握访谈三阶段,访谈前、中、后;就访谈而言对参评学校的建议。进校中听课看课要点,从课堂目的评价教学质量;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学业评价看课堂教学质量;对教师的评价;评价要素的全面把握;就听课看课环节,对参评学校的建议。进校中文卷审阅,精读和泛读相结合,以泛读为主;毕业论文(设计)和试卷审阅要点;审阅人才培养方案。接下来是准备工作(问题清单),学院在审核评估过程中的主要工作;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访谈、座谈可能会涉及的问题;专业责任教授访谈、座谈可能会涉及的问题;高层次人才(博士、教授)访谈、座谈可能会涉及的问题。教师在评估工作中应该怎么做;教师与评估专家接触的场合一般有哪些;教师访谈、座谈可能会涉及的问题;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性的参考问题有哪些;预评估期间专家访谈问题。最后是下一步工作,课堂教学打磨加紧推进;学习学习自评报告等,掌握关键信息、数据;协同抓好教风学风;配合完成相关材料的整改。院长最后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希望大家加油向前进,力争好表现。

本次会议通过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的再学习,强化了全体教师对本科生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的理解;也为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使学院更好地为此做准备。(文/杨兰凤 图/谢婷婷)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