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军教授为外国语学院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历史命运”学术讲座

作者:钟嫚 时间:2019-12-14 点击量:193

外国语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在弘毅楼1―205教室举办“民族文化与民族历史命运”讲座。我院英语专业的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张雁为讲座主持人,银建军教授担任主讲人。

银建军教授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西方人的文化战略和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纪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联系。他还运用许多历史故事,重点讲述了民族存亡之根本。银建军教授还强调到,一个民族,只有文化强起来了,才能增强民族凝聚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学习民族文化,与时俱进,不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增强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同学们对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并且明白了我们在学习西方文化的同时,也要学习本民族文化,只有当我们两种文化都掌握了,我们才更有文化,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更有强大的力量。(文/钟嫚 图/温龙庆、黎浩峰)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