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作者:杨兰凤 时间:2019-10-14

10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在格致楼602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英语191班班主任唐毓首,英语191班班主任助理张雁出席了本次班会。班助廖妹及英语19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廖妹主持。

会议开始,廖妹首先从国庆阅兵仪式引入,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然后同学们积极讲述感想,他们说到,自己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为生于今日之中国感到幸运。接下来是唐毓首发言,他首先提到国庆热播的剧《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反映了真实的中国,一群平凡的人见证了中国的成长。接下来他鼓励同学们上台发言说出自己家乡的变化来切身感受中国的变化。同学们提到家乡最主要的变化有:交通更便利了,环境更美了,房子更高大宽敞了,教育更发达了,医疗设备更先进了,吃的更营养了。然后唐毓首指出,有国才有家,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爱自己,爱家乡,爱祖国,然后要有信心去把祖国建设得更好。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班级要建立良好的班委,确立班级目标;要学会自我管理,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多交益友,保持身心健康;要注意安全问题,及时和身边的人沟通。

此次班会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实现自我管理;还有利于同学们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文/杨兰凤 图/冯珍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