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实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柳华 时间:2019-05-21

为进一步提高对实习的了解和认识,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格致楼负101举行实习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韦丽秋、副院长韦合,罗潇潇、龚选艳、杨勇、宋友开等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15级部分学生代表分享实习经验,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交流会由温盛主持。

此次交流会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先是由15级商务英语和15级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张小莉指出在实习前的准备需有过硬的英语本领、“漂亮”的个人简历及各种证书;强调在工作中需有足够的耐心、心态要好、有良好的的英语口语能力并且要勤奋上进。接着李韩慧从选择实习企业、跟单助理工作、外贸工作及总结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出开发信对开发客户的重要性;强调在展会上需注意专业性、口语能力、心理素质及接待客户的技巧。然后覃园双提到实习需要带着学习的心态,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能力。紧接着陈祖华分享了在泰国的实习经历,指出要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团结协作,加强自身的修养。最后龚选艳总结发言,指出实习是架起学生走向社会的桥梁,是提前认识社会动态的途径,是职业的试金石。

第二部是15级师范英语专业学生经验分享。首先苏丽娜指出工作需与业余生活相互协调,在教学中需与学生培养感情并慢慢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强调课程导入的重要性。然后王回夏指出实习的重要性,提到新手养成的攻略:树立威严、因材施教、团结友爱,谦虚礼貌等。随后王艳秋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关注学生需求;同时提到要提前的认清自我才能发展自己。吴月浦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细节,提高对学生的管理,还要虚心向他人请教。接着董娇凤分享在泰国的实习经历,指出在教学中需重视实践教学,提到在教学中添加中国文化元素。紧接着周晓倩强调对于事情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对自己的人生需规划。最后,杨勇总结发言,提到只要在实习的过程中调整好内心才能练就一个强大的自己。

此次实习经验交流会的举行不仅能为大三学生对实习的疑难拨开迷雾,而且能为即将实习的大三学生提供前车之鉴,能更好地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图文/李柳华)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