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杨兰凤 时间:2019-09-27

9月25日早,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弘毅楼1-205教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院长韦丽秋,副院长韦合、覃锋,团委书记韩欢,辅导员张雁老师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各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覃锋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流程。首先覃锋介绍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各新生班主任。紧接着,由唐毓首致辞,他表示欢迎外国语学院新同学的到来并感谢多年来家长对孩子的培养与支持,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新生们早点适应大学;对四年的大学时光要有明确的目标;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大学生,养成宽容的健康人格。最后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学业成绩步步高,家庭幸福,父母身体健康,学习更加有信心。然后由韦丽秋致辞,她介绍了宜州独特的人文历史,并给出了她对新生的建议:新生要利用好空闲时间培养技能,练习口语,注重身心健康。希望新生在大学里做一个善良、有耐心、宽容、有礼貌、谦虚、慷慨大方、诚实的人,也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不断自我提问,自我发现,自我成长。接着,由教师代表王婷老师发言,她指出大学是自由的,学习需要自律,并给出了学习的相关建议,要珍惜时间勤学,制定学习计划。在学习的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要修德,笃实。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美好,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紧接着是老生代表莫惠清发言,她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课内坐前排并且积极回答问题,锻炼自己敢讲、能讲。课外多参加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还可以加综测分。在大学里要做一个独立的人,改变懒、拖延不好的习惯并鼓励新生积极考证。然后是新生代表发言,他回首十年寒窗苦读,终考上大学。在大学伊始,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接下来韦合副院长从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学科建设改革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个方面作了专业介绍。最后由覃春华书记讲话,他首先讲了专业的就业前景,然后指出了大学的八个真相:大学课程、教室与高中不同;任课老师点名方式多;各科老师教学风格不一;大学学习要主动;大学考试成绩与高中算法不一样;大学社团丰富多彩;大学是个小社会,交友要谨慎;大学拿证书很重要。在大学要过心理、环境、学习、理财、自卑、方向迷失六关。最后他给出要多交益友,认真学习,要过级,要合理使用生活费,要向党组织靠拢,要制定目标,对自己负责的建议。此次大会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此次大会为新生们做了相关的专业介绍以及相关的学习经验和建议,不近有利于新生们了解本专业,还有利于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更有利于新生们做好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文/杨兰凤)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