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举办第29期“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6

为了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6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西区格致楼601举办了以“尊老爱幼传美德,家庭和睦万事兴”为主题的第29期“道德讲堂”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振宇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团学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按“唱一首歌曲、看两部短片、发一番感言、做一份总结、许一个承诺”五个环节逐一进行。活动刚开始全体成员站立合唱了歌曲《国家》,接着观看了两部短片视频,让我们了解到了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李会绒文明家庭创建的先进事迹和中国人民解放军65307部队战士们赴马里维和的感人事迹。主持人通过提问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悟,接着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振宇老师做了整个会议的总结,向同学们详细诠释了家的意义以及寄希望于同学们思想上要有从“小家”到“大家”的认识。最后一个环节即是全体会议成员在“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的横幅上签署名字,为此活动许了一份承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让大家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的作用。也犹如一场“及时雨”,在关键时刻如同一盏引路灯,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讯员 摄影/卢辉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