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一)英语专业

1.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为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意识以及人文素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备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所需的基本语言学习理论、知识和技能,明晰中小学英语教育改革的基本趋势,教育教学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较为突出,综合素质良好,适应新时代民族地区英语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英语学科教学论、学与教的心理学、教育学等。

(二)商务英语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语言学、管理学、经济学、国际商法基本原理,具备国际商务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事务操作,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宽阔的国际视野,善于跨文化商务交际与沟通,具有较强思辨能力和商务实践创新能力,了解桂西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文化、经济、贸易,适应国家与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能在经贸、营销、管理、外事等领域从事商务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2. 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与模拟操作、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等。

(三)泰语(商务方向)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同时掌握泰语、英语以及基本的商务知识,并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胜任外事、经贸、文化、新闻、教育等企业事业单位的翻译、管理、教学、销售、采购等工作,或能自主创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多语商务人才。

2. 核心课程:泰语视听说、基础泰语、泰语阅读、泰汉翻译、商务口译、泰语商务写作、旅游泰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口译、国际贸易与实务、东南亚经济与贸易、涉外礼仪、国际商务谈判等。

 

 

(英语专业学生到宜州区二小见习)

 

 

(英语专业学生到宜州区第三中学见习)

 

 

(英语专业学生支教活动)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阳朔欧美达英文学院开展见习活动)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阳朔西街开展见习活动1)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阳朔西街开展见习活动2)

 

(我院学生参加泰语演讲公开赛)

 

(我院学生参加泰语演讲公开赛获奖)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