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作“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提分技巧”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量:22

为增强2021级和2022级参加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的信心,提高应试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2023年10月8至13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分别给全校12个二级学院做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提分技巧”主题讲座,近千名学生聆听了本轮讲座。

黄运亭教授,曾任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指委秘书长,对英语教学进行过长期系统的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英语系和英国作高级访问学者,曾获得华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南光奖”。多年从事四、六级英语考试教学辅导,并多次对参加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的学生进行指导,教学经验丰富,口语地道流畅,出口成章;分析条理清晰,化繁为简,讲课风趣幽默,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

黄运亭教授主要从四、六级考试的分数占比、短文写作、听力理解、长阅读、短文章以及翻译等各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析。他希望备考的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学习,不要把通过考试的希望主要寄托在老师的辅导和讲解上,而是要通过自主学习,研究各类题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善于发现、提出、分析、解决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普遍性规律。不在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和根本不理解的题目上浪费时间和精力,而是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看了答案就能理解但由于不熟练而容易出错的题目上,举一反三,反复操练,提高解题技巧和做题速度,争取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轮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通过四、六级考试的信心,让学生掌握了许多英语学习的训练方法以及做题技巧,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自觉意识,增强了他们学习英语的信心,为他们通过四、六级考试有很大助力,同时对我校的学风建设也有很大促进。(作者:李艳飞 拍摄:梁俊萍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