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泰语(商务方向)专业举办行业洞见讲座,邀请行业专家黄尧艳女士分享职场经验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量:220

2023年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泰语(商务方向)专业成功举办了一场重要的就业分享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中心的人事行政负责人黄尧艳女士,为110名泰语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见。讲座由泰语教研室主任梁俊萍老师主持,采用创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这场互动性强的讲座中,正在外实习的20级和21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而22级和23级学生则聚集在格致楼102教室,通过大屏幕与黄尧艳女士进行互动交流。此次讲座的主旨是深化学生对泰语商务专业的认识,探讨各种就业机会,增强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以及帮助学生更有效地规划职业生涯。

黄女士的讲座内容丰富多样,首先详细介绍了泰语专业毕业生的常规就业方向,包括泰国岗位的具体职责,还针对毕业生初入职场时可能遇到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珍贵的经验和建议。讲座的高潮部分是黄老师进行的一系列虚拟面试演练,她不仅对学生的面试表现给出了专业建议,还让学生们从实际操作中学习和吸取教训。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对自己的疑惑向黄老师寻求解答,黄老师针对各种问题提出了具体且实用的建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分享,这场讲座成功落下帷幕。学生们不仅对泰语专业充满了信心,也对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和深刻的理解。(作者:罗靖钧、梁俊萍 拍摄:梁俊萍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