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212班召开《乡土中国》(From the Soil -The Foundations of Chinese Society)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量:27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阅读的收获,2024年3月28日晚上,外国语学院英语212班在格致楼607室召开《乡土中国》(From the Soil -The Foundations of Chinese Society)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袁婧老师主持,英语212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将阅读的输入转化成有效的输出。小组按《乡土中国》中的几个板块分享收获,重点在于探讨本书中“差序格局”与各个章节之间的联系,并结合当代中国现状、学生自身经历等,谈谈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运用流利的中英文语言分享,体味乡土中国的乡土本色与当今中国的中国特色。相较于上一次的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的语音语调、台风、批判性思维能力等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个别小组在处理较复杂的文章内部关系时,能够巧妙借助思维导图,让观众一目了然、通俗易懂。在每组PPT展示结束之后,都能有同学勇于提出疑问或补充分享自己的观点,读书分享会积极活跃,同学们各抒己见,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袁婧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点评与总结,指出同学们的进步与亮点,同时鼓励大家继续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在阅读中不断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独立思考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

在袁婧老师的精心安排与主持下,同学们积极有序地进行《乡土中国》读书分享。《乡土中国》不仅仅是一本关于中国农村的书籍,更是一部关于文化传承与变革的深刻论述,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文化财富,是一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细读并深思的重要作品。(作者:黄晶晶 拍摄:杨俊杰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