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禾下乘凉梦 光影寄哀思 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量:138

5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格致楼602教室开展“禾下乘凉梦 光影寄哀思 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付妹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袁隆平扎根基层,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为了解决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他呕心沥血,把科研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研成果写在人民群众饭碗中。一次次人为的恶意破坏,让精心培养的秧苗毁于一旦;一次次天灾的无情降临,让科研进程举步维艰。但是艰难险阻最终都在梦想的力量下低了头。最终,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

这次观影寄哀思活动,让同学们领会到“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的意义,也更让我们铭记袁隆平的辛勤付出和巨大贡献,努力做到在自己的领域中创造价值,不负所处的伟大时代。(通讯员/苏梅情)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