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为群众办实事”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量:165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格致楼411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荣获2021年广西高校英语类教学竞赛一等奖的袁翠苓老师和获得三等奖的杨思琦老师分享交流竞赛经验。外国语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及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钟伟轩教授主持。

袁翠苓和杨思琦两位老师通过具体的课堂教学案例分别向参会教师交流分享了在此次教学大赛中的团队协作、教学准备、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经验,并对上述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两位历经历练的参赛教师鼓励我院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最后,钟伟轩教授结合历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情况从竞赛的心理调节和评委的心理分析、教学技能竞赛要注意的问题、优秀选手剖析等方面讲解大学英语教师如何提高业务素养,并勉励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锤炼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手段;要坚守“匠心”,以匠心修身修德,以匠才教人育人,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行者。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