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外国语学院韦合院长率队赴宜州区实验高中和金城江区第二初级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看望实习生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量:163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英语师范生毕业实习的实施情况,引导和夯实好师范生专业集中实践育人环节的各项工作。2021年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韦合率领潘宝剑和徐圣锋老师赴宜州区实验高中、金城江区第二初级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看望实习生。

在看望实习生的过程中,韦院长一行三人与各学校实习生开了座谈会,对各实习学校的实习生嘘寒问暖,了解学生的生活起居和实习情况,尤其是了解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提出克服困难和解决困惑的方法和措施,并对实习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实习生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要有爱心和责任心;二是在实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设计、课堂把控和班级管理等方面要努力拓优势、补短板、去弱项,努力把实习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希望实习生珍惜这次实习的宝贵机会,虚心学习,诚恳地向实习学校的老教师请教,多收集成功的教学案例,为将来的从教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实习学校的走访让实习生深切地感受到我院领导和教师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生的关怀与厚爱,进一步提高实习生做好实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教学资源共享的实现和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

上图为宜州区实验高中实习生座谈会

上图为金城江区第二初级中学实习生座谈会

上图为金城江区第三初级中学实习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