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汉语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汉语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量:169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二届汉语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汉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院长韦合,副院长林娜、钟伟轩,评委王勇亮、杨紫娟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有三项议程:第一项,林娜副院长致辞,她指出去年圆满举办的第一届汉语文化活动月激发了我院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今年我院国际学生们继续积极参与。第二项,韦合院长宣布第二届汉语文化活动月正式开幕。第三项,全体领导老师以及国际学生上台合影留念。

紧接着举行以“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汉语演讲比赛。沙万、林诗音、冯俊等7名选手先后登台展示,他们以自信的风貌展现自己的汉语水平,激情满满地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赛后,杨紫娟老师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鼓励更多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为活动的气氛起到了推动作用。最后,王勇亮老师宣布本次汉语演讲比赛的结果。

本次活动为我院国际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动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国教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