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师生意识形态与安全教育工作问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量:4

2023年5月30日20:30,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西区外语楼403会议室开展师生意识形态与安全教育工作问题调研座谈会,主调研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13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调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排查分析学院师生存在的意识形态和安全方面的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围绕师生意识形态教育现状、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提高师生意识形态思想素质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在意识形态教育方面,学生代表就课堂、寝室、学生活动、思想言论、网络平台、班级管理等方面反馈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并就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教师党员代表就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指导实践、教材审核、外籍教师引进与课堂把关、留学生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等方面做了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在安全教育方面,各位参会人员都认为学院应该以丰富灵活的方式加强安全教育、重视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安全责任感培养并当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

覃春华书记听取并回复了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指出学生骨干们要提高明辩是非的能力,理解支持学校各项政策要求,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第一时间反映学生合理诉求,切实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师生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晰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形势研判能力,严防错误思潮出现,牢固全院思想防线。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意识形态和安全教育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有力促进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政教育工作质量的提升。(作者:蒙成明 拍摄:李凤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