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量:67

2024年3月3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外语楼502办公室召开本学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雷炎炎同志主持。会议分六个环节,包括支部书记作动员、党员自评、其他党员对自评党员进行评议、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全体党员对支委班子进行评议、支部书记对大会作总结。

在会议的第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雷炎炎同志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开展民主评议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要求支部各位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出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表意见,指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在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党支部副书记袁婧同志首先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委会每名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重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全体党员也对支委班子进行评议,提出“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有待进一步完善”、“支部开展各类活动应抓重点、明亮点”等建议,支委班子全盘接受,认真探讨,提出支部下一步整改措施,将“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挖掘支部活动要点、突出支部特色”作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随后,支部各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自评,总结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收获,具体、恰当地评价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敢于触及实质性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在党员互评环节,各位同志根据被评价党员的实际表现,依据党员标准,严肃认真地进行评价。各位同志真诚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找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民主测评环节,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支部评选出雷炎炎、袁婧、蒙成明和韩映共4位优秀等级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指明了努力方向。本次会议也激励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综合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有力推进作用。(作者:韩映 拍摄:彭高亮、韩映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