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商英及2021级泰语专业赴柳州开展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9 点击量:0

为培养高素质的“外语+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柳州大学生创业基地于2023年5月15日至19日联合组织了为期五天的专业见习活动,旨在打造外语+直播电商技能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思维,促进大学生跨境电商技能水平的提升,从而满足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和泰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要求。在罗潇潇、黄会婷两位专业教师带领下,2020级商英及2021级泰语专业共86名学生,于5月15日早上十一点正式抵达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学习。

图1 正式抵达目的地进行开班仪式

在第一天的课堂学习中,现场氛围活跃,从开班仪式到团队组建、破冰行动,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高涨,展现了外语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图2 破冰活动—团队组建

图3 破冰活动游戏环节

当天下午,师生们抵达“螺霸王”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在该企业的安排下,品尝了正宗的螺蛳粉。

图4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在“螺霸王”公司参观和听讲

图5 工作人员在讲解“螺霸王”公司的发展历程

当天晚上,同学们马不停蹄地到达柳州五星街开展市场调研。本次调研旨在让同学们运用访谈法和观察法,实地调研柳州五星街的“夜市经济”和地摊经济的特点和具体营商情况,摸索该网红打卡地取得成功的原因及其效益,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五星街夜市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特点,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所学知识得以实践和运用,在丰富学生课余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习内容。

在第二天早上,来自广西科技大学合作的英国外教老师—苏菲,与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外语互动教学,从经营新媒体经验分享到趣味英语互动等各个环节精彩绝伦,现场其乐融融,各个小组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踊跃发言。

图6 外教苏菲老师在进行从业新媒体经验分享

图7 英语趣味活动发言

依照行程安排,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了直播电商培训与实践,学习了直播电商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包括新媒体对电商行业的影响和重要性,话术的写作和表述规则,短频的拍摄和剪辑。在第四天直播实践PK赛的活动中,学院院长韦合、副处级组织员覃锋以及辅导员彭万林一同到达现场观看,验收见习成果。通过五天的学习和实践,学生们掌握了直播销售的技巧,包括产品推介、销售技巧和互动沟通等方面内容,提高了自己的电商技能水平,不仅增加了她们对于直播电商的认知和理解,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本次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图8 同学们在直播实践前进行排练

图9 直播实践正式开始

图10 领导总结发言鼓励学生

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专业认知见习活动,可以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也为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大力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外语+新媒体,外语+电商复合型人才,服务好地方产业,促进河池学院和地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者:钟雯雯 拍摄:李纯洁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