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2023年出国(境)交流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量:288

2023年7月3日上午,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外语楼4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出国(境)交流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河池市防线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娜主持,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师和即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参会。

2023年8月至9月,泰语、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共29名学生将分别赴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暹罗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交流学习。培训会上,河池市防线办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安全保密、突情处理、自身安全与防范等方面进行培训。引导学生在国(境)外要提高辨别和警惕能力,增强爱国意识、责任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在海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林娜要求我校学生,一是加强组织观念,遵守外事纪律,时刻注意涉外安全及礼节问题。二是团组成员要坚持集体行动,团结互助,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切实保护自身安全,不单独外出。发生问题和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报告,正确处置。三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民风民俗;注重公共道德,注意仪容服饰,讲究文明行为,遵守学校行为规范,维护个人、学校和国家形象。四是保持联系,及时将自己、室友、好友的联系方式和住宿地址等信息告知亲友和老师,并保持联系,记住国家安全热线和我国驻当地使馆的联系方式。五是要抓住机遇,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培养国际化视野,为留学结束后的进一步学习、考研和就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是学生行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对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境外安全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学生们做好留学安全知识储备、语言和文化适应能力准备、转换角色和身心准备等奠定基础,做到“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作者:蒙成明 拍摄:蒙成明 校对:唐梅 张雁 审核:林娜 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