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量:0

2023年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601教室召开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贵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周贵连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带领参会学生党员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第一个方面是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周老师详细讲解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等十一个国家安全体系的涵盖内容。第二个方面是不触碰法律红线。周老师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来提醒学生党员哪些法律红线不可碰。第三个方面是生活中我们可以做的事。周老师强调,不可随意发布重要文件到互联网上,且随时注意自己的朋友圈是否泄露了国家秘密,同时,要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护国家安全。第四个方面是要保守国家秘密。周老师向学生党员展示了国家秘密的等级划分、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和涉密载体的种类,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对保护国家安全的极大重视。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且加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对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具有极大意义。(文:林柳青 图:韦欣荣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