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树廉洁家风、育优良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量:0

2023年10月24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605开展以“树廉洁家风、育优良党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贵连老师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周贵连老师首先介绍了家风的由来与传承,指出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承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接着,周贵连老师对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进行阐述,指出家风沐党风、家风连党风、家风清政风和家风淳社风。随后,周贵连老师举了习氏家风“勤俭持家、从严教子”和贪官“溺爱子女,痛哭害子”两个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建设廉洁家风,培养优秀人才。最后,周贵连老师强调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指出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慎权、慎言、慎微、慎行;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严守廉洁家训,继承良好家规,传递廉洁基因,共建廉洁家风;要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在家庭里自觉地营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不断培养现代好家风,严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成员明确了廉洁家风的内涵和意义,有利于树立廉洁家风,培育优良党风,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作者:陈梦 拍摄:罗子暄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