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树廉洁家风、育优良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量:84

2023年10月27日晚上,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格致楼601开展以“树廉洁家风、育优良党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万林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彭万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家风的概念和由来,指出家风对人有着重大影响。紧接着,阐述家风具有吸纳性、创造性、创新性的特点。随后,通过列举周恩来同志拟定的“十条家规”、陈云同志为亲人定下的“三不准”等故事,指出“红色家风”是一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体现,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产物,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是新时代家风创新性的来源,强调当今时代需要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只有建设好家风与政风、党风,才能一起构建良好的中国风气。最后,讲述了党员树立良好家风的社会意义,提出党员要从三点传承家风:第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必须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第二,要从严治家,严管厚爱。党员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和对党忠诚,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家庭观念,坚决摒弃“封妻荫子”等腐败思想,要自觉将管好家人作为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第三,要继承创新,做好传承。把学到的知识,真正实践于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家风的重要性,明确了怎样树优良家风、育优良党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者: 赵怡兰 拍摄:潘静妮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