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职称评审导向下的外语教师教研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量:167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格致楼602教室开展“职称评审导向下的外语教师教研发展”专题讲座,钟伟轩教授担任主讲。

钟教授紧紧围绕“副教授的评审条件”开展讲授,强调教学、科研、论文和著作等,是副教授评审的重要条件。并进一步强调撰写论文时,应注意论文选题,在选题方面应包含现象层面或事实层面,需重视交叉学科的选题。关于“写什么”、“怎么写”,钟教授围绕“反着说”、“补充说”、“接着说”、“重新说”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论证时钟教授阐明了层次分明、逻辑严密以及论述规范的含义和重要性。创新与特色是做课题的关键,要求提出问题、精选主题、精心设计论证,要重视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特色和优势。钟教授详细的授课方式以及深入浅出的论述,极大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研热情。

最后,钟教授提到“自信、坚持、志在必得”是成功的要素。经过本次学习,帮助全体教师坚定科研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提高教研质量。(文/龙诗慧,图/杜林蔚、韦婉莹)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