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量:0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东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视域下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韦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韩教授对目前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总体情况进行分析,讲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历程,从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原则、一流课程建设的作用、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课程思政:建设历程及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韩教授指出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突出课程思政要求,强调一流课程建设需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的需要、符合一流课程建设的标准、符合“课程思政”的精神;建议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课程思政资源建设、课程教学团队等方面自查,结合专业、课程、教材、教师、课外等方面凝练特色,落实实施。随后,参会教职工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与韩教授进行交流。最后,由韦合书记进行总结,对韩教授到我院讲学表示感谢,提出做一流课程要注意平时积累,自然水到渠成,各教研室要把讲座内容融到教研室建设、教师发展当中,不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

此次讲座对我院落实课程改革及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我院丰富课程内容,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作者:陈梦 拍摄:蒋盛斌、潘静妮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