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从“被教”到真正学习——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赴宜州区第三中学举行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量:65

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赴宜州区第三中学举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是《转变理念,实现教学改革新突破》。本次讲座由第三中学韦媛珍副校长主持,出席讲座的有第三中学韦继勇校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各个分校的教师,外国语学院李艳飞副院长,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覃赓、袁婧。

本次讲座黄教授从十个“转变”展开,分别从“课堂的转变”、“学习理念的转变”和“教学与教研的转变”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除了对宏观理念的介绍,黄教授还在讲座中穿插了很多教学实用小技巧,比如怎样从学生的提问开始高效备课、小组学习的组织方法以及课堂提问的有效方式。黄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时获得在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第三中学的教师代表,英语组组长李倩林老师以及韦继勇校长分别进行总结发言。他们首先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最后韦副校长表示,教育要有大的情怀与格局,希望老师们能不被考试分数约束,教学的目的是要让学生真正地学习。(作者:袁婧 拍摄:覃赓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第三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李倩林老师(上)与韦继勇校长(下)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