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池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量:5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河池学院根据“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组委会文件精神,分别于10月8日和10月14日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口译校赛和写作、阅读、笔译校赛。

英语组演讲、口译校赛于10月8日在线下举行。演讲校赛共有来自全校13个院系的22位同学报名参与,参赛选手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主题进行3分钟主题演讲,旨在激励青年诠释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口译校赛参赛选手共16人,比赛设置视译、交替传译两个环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高阶口译能力培养有机融合,通过考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的翻译及阐释,引导学生理解当代中国,增强学生国际传播意识,进一步提升外译能力。

口译比赛赛场

演讲校赛合影

写作、阅读、笔译校赛于10月14日在格致楼及逸夫楼机房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与。比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大赛官网统一发布,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统一线上参赛。赛题紧扣时代脉搏,考查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以及知识广度、思想深度、人文积淀、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写作比赛赛场

阅读比赛赛场

笔译比赛赛场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外语类比赛中颇具权威性的标志性赛事。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有机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以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与此项赛事,并以赛事举办为契机,优化校园英语学习环境,增进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学生对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作者:袁翠苓 拍摄:韩映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