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商英、应英班开展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宁洁春 时间:2020-06-29 点击量:132

为了让即将实习的同学更加充分地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及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为目的,让同学们更清楚现在的外贸行业形式与发展,6月9日晚,17商英班和17英应班在格致楼702教室召开了实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16商英班的李立明、戴倩、黄家威和16应英班的刘燕秋为全体同学分享。此次交流会主持人为刘东丽。

首先,刘东丽就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李立明从面试公司给我们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写简历以及面试过程中该注意的行为举止,进而分享了他开单和跟单的过程中的细节,还强调了一些跟客户沟通谈判的技巧和方法,李立明很详细地分享了个人经验,对同学们非常受用;戴倩给同学们分享她在泰国做交换生的经验,强调在出国前向学校老师沟通并了解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与实习学校保持联系。在留学期间学习不同的专业知识,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刘燕秋就外贸公司实习进行分享,她强调,出去实习是为了锻炼自己,要学会坚强,不要轻言放弃,摆正个人心态,同时也提到了在空闲时间多学习外贸行业的业务内容,多听一些外贸课程,给自己“充充电”;黄家威主要给我们分享她在广交会和香港展会的经验。提到:“自己要学会争取机会”,每个机会都是需要自己努力去证明和争取才会拥有。强调口语在展会上的重要性。

此次交流会,既有学长学姐的亲身经验的分享,也有老师的指导和期望。参与交流会的同学收获良多,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也有很多的启发,让两个班的同学提前接触和了解外贸业务员该具备的业务能力和技能,也使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愈演愈烈的就业形势下懂得如何就业的必要性,增强即将进行实习就业的信心,以更好的状态面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图文/宁洁春)

13213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