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量:91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小敬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李庆同志分别向我院党委书记覃春华和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覃春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

李庆在反馈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首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思想建设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不全面,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不扎实,学院纪委监督缺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李庆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重点人员和阵地管控;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见效;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个方面;五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黄小敬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出在基层,但根子在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要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了推进整改的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责任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真抓实干的政治导向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政治定力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察整改的成果,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覃春华表示,学校党委察组反馈意见,客观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认识、端正态度,认真研究、全力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