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学,为爱护航”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20 点击量:0

7月7日至7月11日,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学,为爱护航”服务实践团前往宜州区庆远镇同福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早上,晨曦缓缓拉开新一天的帷幕,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同福社区儿童之家布置教学区域。社区的小朋友们非常礼貌地向志愿者打招呼,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快乐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为志愿者新一天的实践注入满满活力。根据年龄及年级的不同,志愿者将社区的小朋友们分为小学组和幼儿组,进行不同课程内容的讲授。

随后,在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中,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程及活动。通过教唱英文歌、单词大小声、找不同等趣味方式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通过知识科普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交通安全等自我保护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通过趣味地理课程,以视听图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河池市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拓宽同学们的视野;通过看图写作课程,引导同学们学会观察分析并组织语言进行表达,不断提升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及表达能力;通过英文故事、朗诵、儿童剧等形式,鼓励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构建具有空间感的故事场景,带领同学们参与其中,逐渐丰富故事情节、感悟角色、体验情绪;通过手工课及绘画课的耐心讲解,将创造与实践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助学活动虽然短暂,但给志愿者们带来的影响却很深远。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增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者:周静妮 摄影:许佳怡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图为支教社会实践团第一天活动的合影留念

图为支教社会实践团志愿者幼儿组手工课合影

图为支教社会实践团志愿者趣味英语课程

图为支教社会实践团志愿者安全知识科普课堂

图为支教社会实践团活动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