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外国语学院“建生态文明,助绿色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20 点击量:70

7月10日-12日,外国语学院“助绿水青山”实践队前往环江县川山镇五圩村开展“建生态文明,助绿色发展”实践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当地桑蚕养殖户采摘桑叶并参观养殖过程;通过走访的形式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志愿者们重点向老人普及预防煤气中毒、食品安全卫生的相关知识,耐心讲解可能会遇到的突发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向小孩子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背诵“防溺水六不准”,加强安全意识,同时倡导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等;通过帮助村委工作人员整理五圩村相关材料,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当地的乡俗民情,对这个淳朴的村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进入田间帮助村民干农活,体验田间劳作的辛苦,从拿起锄头锄地、挥起镰刀割草的过程,志愿者们深刻地体验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真正做到同劳动、聚情感,将关怀和帮助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收获了团队精神、工作经验、真挚友情,感受到淳朴民风、热情好客、劳动艰辛,同时加强了当地村民的环保意识,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作者:陶秋玲 拍摄:牙梦璇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图为“助绿水青山”实践队采摘桑叶后合影

图为“助绿水青山”实践队走访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合影

图为“助绿水青山”实践队帮村委工作人员整理材料合影

图为“助绿水青山”实践队田间劳作合影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