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赵佳茵 时间:2019-11-12

11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弘毅楼1-205开展“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贵连出席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17级、18级、19级部分班级参加此次讲座。银建军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会议中,银建军教授首先以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不等于“中国版马歇尔计划”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对此次讲座进行概括讲解。紧接着,银建军教授以15世纪的葡萄牙“地理大发现”、16世纪西班牙航海、17世纪荷兰航海、18-19世纪英国航海以及20世纪的美国五个例子为大家解释什么是一带一路。随后,银建军教授对马歇尔计划进行专业解释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最后,银建军教授从“一带一路”成功的文化基础、“一带一路”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新方案并举清明上河图的繁荣等例子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文明是没有断过流的文明”说明中华文明从来没有中断过。

此次专题讲座让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有利于引导同学关心国内外大事,关心国家前途和命运,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意识。(文/赵佳茵 图/何玉婵 谢婷婷)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