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点明灯,反思改进促成长--记黄运亭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外部进行教学指导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量:161

2022年10月21日上午9:00--10:30,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外部进行教育教学指导,会议由副院长钟伟轩主持,大外部全体教师参会。

指导工作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展开,黄运亭教授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作为引导者,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学英语教学可以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要有效收集教学资源,以优质线上教学资源深化对课堂教学内容的深度讲解;线下要有课外活动,课外活动要能够检验、巩固、转化课堂知识和线上知识的学习;教学过程有评估,线上和线下,过程和结果都需要开展可量化的评估。”

在教学团队建设方面,黄运亭教授主要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大外部应首先厘清大学英语的教学定位,应始终立足地方,以服务地方为教学指导思想;其次,大外部应科学创建并管理教学团队,以团队为依托,不断明确和改进工作思路;再者,大外部应以优化教学团队评价机制为支点,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除了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黄运亭教授还就如何高效组织和实施课堂教学、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黄运亭教授的指导下,大外部各位教师也纷纷从自己的教学实践所得以及目前面临的现实教学难题展开讨论和沟通,各与会教师均表示要认真吸收和消化黄运亭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个人教学教研能力不断努力。

最后,钟伟轩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黄运亭教授的教学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外部全体教师一定会以本次指导活动为契机,反思自己在教学、备课、上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主动探索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努力把自己的课堂变成有效、高效的课堂。我院也将借这次指导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团队建设的力度,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团队研究活动的开展,使我院的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