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到学院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外语课程思政的使命担当”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量:129

4月12日下午15时,银龄教师黄运亭教授在外语楼205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外语课程思政的使命担当”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主持讲座,全院教职工有幸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黄运亭教授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思想上、目标上、根本任务上、宗旨上强调主题教育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随后,黄运亭教授从外语教学的历史使命和外语教学实施课程思政的优势、内涵、时代价值、变迁、方法、教学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外语教育必须急国家之所急,要把课程思政充分落实到行动上。此外,还要引导学生以批判的思维学习西方文化,帮助学生“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最后,党委书记覃春华进行总结,指出黄运亭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宽度,对于学院教职工落实外语课程思政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

本次主题讲座引导全院教职工在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声音,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作者:韦柳絮 拍摄:陶自由、覃柳凤 校对:张雁 审核:钟伟轩)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