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全国院校外语类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并获得“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基地”授牌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量:38

2023年11月17日至18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罗潇潇、杨思琦、梁菊宝和泰语专业梁俊萍四位教师代表参加了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国际站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协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院校外语类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高级师资研修班,并获得“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基地”授牌。

此次会议立足“培养具备外语能力及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这一需求,旨在有效探索高校外语类专业在跨境电商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制定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交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经验,并促进外语类专业学科的发展,培养更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包括我校在内的共20所高校获得了此次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基地授牌。此次研讨会和授牌仪式促进了我院与企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是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资源共享的又一突破,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作者:杨思琦 拍摄:杨思琦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